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台湾大学称台湾新竹科学园面临断层与地震威胁
2013-05-06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大学地质系教授陈文山研究表示,新竹科学园区面临断层与地震威胁,新竹断层与新城断层同为活断层,且断层恰好通过新竹市中心,沿线有十几所学校。未来一旦发生错动,对北台湾经济重心将造成极大威胁。

  新竹科学园区堪称台湾经济命脉。不过,据陈文山研究,北台湾附近有两条活断层,一条是通过新竹市中心的新竹断层,另一条是通过竹科正下方的新城断层。新竹教育大学教授游能悌指出,因断层位置敏感,因此沿线50米内,只能当作道路使用,而新竹断层沿线,经过新竹教育大学、新竹高中、交通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建功小学等校区,一旦发生错动,后果恐不堪设想。

  陈文山大胆预测,一旦地震发生,因新竹断层沿线都是民宅与学校,新竹市可能全毁。且因新城断层就在新竹科学园区的正下方,届时台积电、联电等,全球半导体重镇可能损失惨重。(原标题:台大教授研究称新竹科学园面临断层与地震威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