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启动
2017-11-16 人民日报

公布了首批开放创新平台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11月15日在京启动,宣布成立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进办公室并公布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进办公室由科技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教育部、工信部等15个部门构成,负责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重大科技项目的组织实施。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也同时宣布成立,由潘云鹤院士任组长。

  会上还公布了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依托百度公司建设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阿里云公司建设城市大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腾讯公司建设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科大讯飞公司建设智能语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今年7月,国务院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是首部国家层面的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确立了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三步走”战略目标,力争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智能经济、智能社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和经济强国奠定重要基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