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韩国研制智能手套:玩捏橙子
2015-11-11 环球网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11月8日报道,韩国一家名为Neofect的保健科技公司研究了一款用于中风患者手部功能恢复的智能手套,该手套通过诱导治疗改善患者的神经可塑性。

  报道称,此款手套通过让中风患者重复锻炼生活中所使用的动作来恢复其手部功能。该手套内置传感器用来记录患者康复训练进程,并将数据上传。医生和患者都能够清楚了解当前训练的具体进展。具体训练任务是根据患者具体的训练进程而安排的,同时,该智能康复手套还将根据所记录的患者训练数据创造新的训练内容。

  为了使训练内容不过于枯燥,该手套还融入了娱乐元素,激发患者训练兴趣。具体娱乐环节包括:为锻炼患者手指伸展和弯曲能力,该手套设计了一个挤橙子的游戏; 同时,为训练向上和向下翻转手掌的能力,该智能手套融入了倒红酒的训练小游戏。此类康复小游戏可每月更新。

  另外,世界心脏病联盟(World Heart Federation)的一项调查显示,全球每年约有500万人受到中风影响。该调查还称,在未来20年,拉丁美洲、中东和撒哈拉以南地区的中风死亡率将是现在的3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