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发现“代理木马”新变种
2012-08-2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19日电(记者张建新、王思北)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出现“代理木马”新变种Trojan_Agent.XCU,提醒用户小心谨防。

  专家说,该变种会伪装成系统动态链接库(DLL)文件,并对受感染操作系统中的电子邮件和及时聊天软件中的信息记录进行截取。

  变种运行后,会对整个受感染操作系统的系统磁盘进行逻辑分区的读取,对每个逻辑分区内的文件系统结构进行分析,得到所有存储文件的相关信息后保存在指定文件中。与此同时,该变种还会在受感染系统的注册表中添加一系列表项键值,随后将其保存在固定目录的文件中。

  另外,变种会对受感染操作系统的屏幕进行不定时的连续抓取截图,通过二值化操作对屏幕截图做简单的压缩保存。该变种还会对受感染操作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和防火墙进行映象劫持,导致其无法正常运行启动。

  此外,变种还会迫使受感染的操作系统主动连接访问互联网络中指定的Web服务器,下载其他木马、病毒等恶意程序。

  对已经感染该变种的计算机用户,专家建议立即升级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未感染的用户建议打开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系统监控”功能,从注册表、系统进程、内存、网络等多方面对各种操作进行主动防御。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