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科普:植物人也有意识
2012-11-15 新华网

  新华网多伦多11月13日电(记者 马丹)由于植物人大脑皮层受损,处于深度昏迷状态,人们通常认为无法与之交流。但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至少有一部分植物人是有意识的,他们的大脑能够对简单问题作出回应。

  这项研究的对象都是被判定为植物人的患者。传统的临床诊断认为他们失去意识,对外界没有反应。

  加拿大安大略西部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磁共振扫描仪扫描患者的大脑活动,结果显示,他们的大脑能回应简单的问题。比如,一名因车祸成为植物人达12年的患者,在被问到“是否疼痛”时,其大脑反应显示答案是否定的。

  领导这项研究的阿德里安·欧文指出,每5个处于植物人状态的患者中,大约有一人有意识。但在此基础上推出植物人的相关疗法还有待研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