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4200万经费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研“大红包”即将“派发”
2019-10-30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印发了《2019年度专项项目极地基础科学前沿项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决定启动2019年度“极地基础科学前沿”专项项目申报。本次专项拟资助12个研究方向,直接费用资助强度约4200万。

  根据《指南》,“极地基础科学前沿”专项项目,将从冰下基岩和湖泊科学钻探、南极气候环境演化和北极多圈层相互作用三个角度,开展探索极地海-陆-气-冰-生态耦合系统的基础科学问题研究。

  本年度“极地基础科学前沿”专项项目的申报主体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资助期限为4年(2020年至2023年)。拟定的12个项目研究方向包括:东南极古大陆的早期演化、南极冰下湖科学钻探选址与研究、南极冰盖结构与动力学模型、东南极海洋环流与冰架的相互作用、西南极冰-海相互作用与海洋生态系统、南极海冰变化的机制及影响、南极冰盖对全球增温的敏感性、北极大气多要素变化观测与诊断研究、北极快速变化的能量过程研究、环北极海洋初级生产过程与生源要素循环、环北极海-冰-气界面物质交换及其气候效应、北极快速变化归因与环境效应研究。项目申报人可根据专项解决的具体科学问题和研究方向,自行拟定项目名称、科学目标和研究内容等。

  按照计划,专项申报材料报送日期为2019年11月25日-27日16时,符合条件且有申报意向的申报人,可在规定期限内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进行申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