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经络实质研究的突破口
2007-08-31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林凌;李刚

  经络理论是中医药学的最重要的基础之一,探明经络信息传导和作用是中医生存和发展的必由之路。

  本文从已有公论的经络低电阻特性入手,利用国内外已有的众多科学实验的结果和物理知识,通过逻辑推理得出:“经络是一种具有特殊电特性细胞组成的信号传导组织”的科学假说。这一有可能为经络实质的研究找到一个突破口,为最终阐明经络信息传导和作用的机理打下基础。

 

 

点击阅读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