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共形映射的壁板型材挤压模具型腔建模研究
2006-10-27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胡龙飞

基于共形映射的壁板型材挤压模具型腔建模研究

针对复杂铝合金壁板导流模挤压过程中出现的挤压力大、变形不均等缺陷,采用流函数理论建立扁挤压筒型腔到型材出口之间过渡曲面的边界条件。根据复变函数共形映射理论,讨论Schwarz-Christoffel积分变换的正反求解过程;应用Taylor级数凸凹分级展开技术,处理映射精度问题。

最终,构造壁板外形单连通域到单位圆周的映射函数,并以此建立壁板挤压模型腔曲面数学方程,利用三维造型软件完成了复杂型材挤压“流线型”过渡曲面的三维建模。

 

 

 

下载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