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基于视觉一致性的图像周边文本抽取
2011-08-05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张奇 严荣如 黄萱菁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图片广泛的出现在各类网站中。互联网上的图片周边很多都包含文本信息,这些文本信息包含了很多有价值的图像语义信息。包括信息检索、图像聚类等很多应用都要用到这些信息。本文中,我们提出一种新的基于视觉一致性的图像周边文本信息的抽取方法。通过在人工标注的数据上的测试,这个方法的有效性得到了验证。实验结果表明我们提出的方法可以在不同的网页类型上,都能有很好的抽取效果。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