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基于LVQ的自适应噪声抵消技术研究
2011-04-08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聂晓秋 冀常鹏

  自适应噪声抵消技术是一种能够很好地消除背景噪声影响的信号处理技术,应用自适应噪声抵消技术,可以在未知外界干扰源特征的情况下,有效地消除外界声源的干扰而获得高信噪比的对象信号。本文所提出的基于LVQ的自适应噪声抵消技术是将学习矢量量化LVQ神经网络与自适应噪声抵消技术结合起来,仿真可知,被噪声污染的信号经过处理后,噪声得到了明显的抑制,说明本文所提出的神经网络噪声抵消的方法是非常有效、实用的。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相关报道:

 

  2011年3月各高校三星级以上论文所占比例排序

 

  2011年3月份高校在线发表论文星级统计排序

  2011年3月份各高校在线发表论文数量统计排序

  3月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学者专栏浏览次数统计

  优秀学者及论著栏目学者人数统计排序(3月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