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基于多点触摸的态势图双手手势交互
2011-04-07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张国华 衡祥安 老松杨 凌云翔

  基于多点触摸的双手手势交互,是一种可用于态势图操作的新型人机交互技术。本文分析了基于红外光感应多点触摸的双手手势交互。根据触摸状态、触摸点位置和运动特征等参数区分有特定含义的触摸手势动作,将其分为静态、动态和混合三类触摸手势,并将触摸手势应用到态势图的浏览操作和标绘操作中。通过分析表明,基于多点触摸的双手手势交互符合人的自然操作习惯,可以有效降低人的认知负担,实现自然高效交互,满足对态势图快速实时操作的要求。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相关报道:

 

  2011年3月各高校三星级以上论文所占比例排序

 

  2011年3月份高校在线发表论文星级统计排序

  2011年3月份各高校在线发表论文数量统计排序

  3月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学者专栏浏览次数统计

  优秀学者及论著栏目学者人数统计排序(3月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