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未来网络:概念、结构及关键技术
2011-03-15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王慧强 朱强 冯光升 王振东 吕宏武 陈晓明 卢旭

  迄今为止,以IP为核心的网络设计模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在安全性、移动性、扩展性和可用性等方面仍面临着严重挑战,目前传统"演进式"的下一代网络解决方案无法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未来网络(Future Network)是彻底摒弃现有TCP/IP束缚,采用新的体系结构、运行机理、管理机制的网络,是对基于IP的网络进行的"革命式"改造,然而现有研究仍处于初级阶段。据此,本文对未来网络进行了系统的介绍,首先对未来网络的相关概念进行了详细介绍,分析了未来网络与下一代网络的区别与联系,在此基础上总结了未来网络的研究现状,提出了一种基于自主计算的未来网络体系结构,并且对未来网络的关键技术进行了系统的分析,最后对未来网络的研究前景进行了展望。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相关报道:

 

  2011年2月各高校三星级以上论文所占比例排序

  2011年2月份高校在线发表论文星级统计排序

  2011年2月份各高校在线发表论文数量统计排序

  2月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学者专栏浏览次数统计

  优秀学者及论著栏目学者人数统计排序(2月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