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基于BP神经网络PID控制的方法研究
2010-11-24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孙广孟

  PID控制是一种经典的控制方法,它以结构简单,不依赖于被控对象的数学模型,抗干扰能力强等优点,成为了过程控制领域一种重要的方法。神经网络在控制系统中的应用提高了整个系统的信息系统适应能力和处理能力,提高了整个系统的智能水平。由于神经网络具有逼近任意连续有界非线性函数的优点,对于长期困扰控制界的非线性系统和不确定性系统来说,神经网络无疑是一种解决问题的非常有效途径。采用神经网络方法设计的控制系统具有更快的速度(实时性)、更强的鲁棒性和更强的自适应能力。本文结合两者的特性,以BP神经网络为代表,分析了基于BP神经网络的PID控制方法,并和常规的PID控制器做了对比,从仿真图可以看出本算法的优越性。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