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基于主成分分析的人脸识别研究与仿真
2010-11-15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刘丽倩 刘岚 刘玲

  人脸识别是利用计算机对人脸图像进行分析处理,并从中提取能表征人脸图像的识别信息,用以进行人脸鉴别的一门技术。目前人脸识别技术比较多,优缺点各不相同。本文对研究人脸识别的典型算法主成分分析(PCA)及其改进算法二维主成分分析(2DPCA)方法进行了理论研究,并通过MATLAB仿真进行了性能比较,实验表明2DPCA识别率更高,识别时间更短。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