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基于SOM神经网络的TSP问题研究
2010-08-13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韩洪宁

  TSP问题是组合优化领域的一个重要问题,具有很强的实际应用价值。TSP也是一个NP-hard困难的问题,解决大规模的TSP问题目前还没有完美的方法。基于SOM神经网络的智能算法可以在较小的时间复杂度内,找出相对可行的TSP路径。文章首先介绍了SOM神经网络和TSP问题,然后介绍了SOM解决TSP问题的原理。最后以解决CTSP问题为例,对比了不同情况下得到不同的CTSP路径结果的情况。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