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矿业大学:煤炭地下气化国际研究中心成立
2016-04-29 科技日报

  原标题:中国矿大牵头成立煤炭地下气化国际研究中心

  4月24日,首届国际煤炭地下气化技术与产业论坛在徐州市举行。中国矿业大学联合中矿亿隆能源公司共同成立的煤炭地下气化国际研究中心在论坛上揭牌。该中心与美、澳、德等技术研发力量合作共同研究,打造煤炭地下气化国际化技术研究平台,推进煤炭地下气化技术标准化和产业化发展,并在江苏沛县、山西、贵州等地建设工程示范基地。

  沛县是江苏省煤炭生产大县,探明煤储量24亿吨,年产原煤1200万吨,集聚了天安、中兴、天裕燃气发电等重大煤化工项目,形成煤炭深加工产业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李晓雷书记说,利用煤炭地下气化国际化技术研究平台,将促进“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联合,实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污染排放最小化。

  作为煤炭地下气化国际研究中心主任,世界地下煤炭气化协会主席克里夫·马利特表示,中国、澳大利亚、美国、德国专家将联手共同推进煤炭地下气化技术标准化和产业化发展,致力于建立国际认可的对煤炭地下气化的操作规范,为煤炭开采提供新的方法依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