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大连海事大学与安徽海事局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1-11-01 中国教育网

  10月27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与安徽省地方海事局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综合楼817会议室举行。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庆领、人教处处长李皖生,安徽省地方海事局局长蒋同富、组织人事处处长王忠发、综合计划处处长马超、办公室主任余学锋,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王长勇以及政策研究室、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交通运输高级研修学院、航运发展研究院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交通运输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马晓雪主持。

  王长勇代表学校对丁庆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大连海事大学是一所具有百余年辉煌历史的高等航海学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方面有着鲜明的特色及优势,为地方交通行业和海事系统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此次签约,双方必将在多方面展开有组织、多层次的全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丁庆领在致辞中说,大连海事大学有着悠久历史,是享有国际盛誉的海事院校。安徽是水运交通大省,江河湖泊众多,全省内河航道总里程6507公里,通航里程5596公里,分别居于全国第七位和第八位。目前,安徽省水运事业发展正处在一个战略机遇期,希望通过此次与大连海事大学的合作,充分利用学校的科研平台和人力智力资源,推进安徽水运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安徽由“水运大省”向“水运强省”的新跨越。

  蒋同富在讲话中说,安徽省地方海事(港航、船检)局实行一个机构三块牌子,具体负责全省水上交通安全监督、船员管理、港口、航道和水上运输市场管理及船舶检验等工作,集海事管理、航道管理、港政管理、运政管理、船舶检验等五项职能于一体。今年9月,安徽省海事港航船检系统领导干部研修班在大连海事大学成功举行,研修班课程设置全面、实用,研修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此次签约深化了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安徽海事人才培养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

  王长勇与蒋同富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此次签约为我校与安徽省地方海事局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方的合作将立足安徽省地方海事局管辖水域,维护通航安全和水域清洁。重点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国际海事公约、政策法规、航运安全、环境保护、水上救助、海事科技信息研发等科技领域开展长期合作与交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