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京林业大学与广西林业厅签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2011-07-05

  7月4日,北京林业大学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吴斌代表学校在协议书上签字,并在厅校产学研合作座谈会上讲了话。

  吴书记指出,北林作为教育部直属的“211工程”、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近半年来,学校与广西林业厅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洽谈厅校合作事宜,确定了厅校合作框架的协议和首批3个合作项目,合作内容丰富,涉及到人才培养与交流、教学合作、科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决策咨询、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花卉产业开发等六大领域,合作方式多样,包括培养高层次人才和建设实训基地,建立多元化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模式,组建咨询委员会等。吴斌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协议要求,通过密切配合,组织最强的力量做好各个合作项目,不断丰富合作内容,以实现互利多赢、共同发展,为加快广西林业改革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和林业强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广西林业厅厅长陈秋华指出,北京林业大学等三所林业大学,在教学水平和科学教研发展都具有突出优势。基于广西林业的发展优势和三所大学的科研优势,开展强强联合、深度合作,必将对广西林业乃至全国林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三校一区”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对全区的林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他建议,为了不断的加深合作,开拓合作,要从以下几点着手:要大力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要共同实施“226”林业人才培训工程,提升广西林业科技人才队伍的层次和水平;要加强新型科研人才培养;加强与北京林业大学的开展合作,开展联合办学,加快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

  在签订仪式上,吴斌与陈秋华签订北京林业大学与广西林业厅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在随后举行的厅校产学研合作座谈会上,吴斌就森林资源培育保护利用、林业人才培养、林产品加工与研发、景观建设和设计、石漠化防治和生态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林业体制改革、生态文明研究等内容与广西林业界代表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提出加强厅校合作的具体建议。

  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别与林业厅人事处、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签订了专业学位硕士培养协议、培养高层次人才合作协议、花卉领域科技合作协议。

  广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出席仪式。南京林业大学校长曹福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周先雁代表各自学校与广西林业厅签署合作协议。广西林业厅领导班子、广西林业集团、各市林业局、自治区森林安全局、自治区林业厅各处室站、自治区直属林业有关单位、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广西大学林学院主要负责人等140多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