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湖南师大与湘西成功对接签约产学研项目23个
2011-04-10

  4月8日上午,湘西州与湖南师范大学产学研结合技术对接大会在吉首举行,23个项目顺利签约。这是湘西州继2008年7月底在全省率先召开州校科技合作大会以来,举行的第8场高规格、深层次产学研技术对接活动。

  湘西自治州委书记何泽中,州委副书记彭武长,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路平,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兴仁,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普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友达,副州长曹世凯,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梁秋松,湖师大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湘榕,湖师大副校长匡乐满,吉首大学副校长白晋湘出席对接大会。

  湖南师范大学是我国第一所独立设置的国立师范学院,是全国百强高等学府之一,拥有雄厚的科研、人才、技术、信息等优势。多年来,湖师大对湘西州的教育事业发展、人才培养、科学技术支撑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对于此次与湘西州的产学研对接活动,湖师大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湘榕亲率39人的专家组来州开展对接,体现了湖师大对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对湘西各民族群众的深情厚谊。

  何泽中指出,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近几年湘西与各大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得到了深入推进,企业和产业的科技含量明显提高,经济效益明显增强,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伴随着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快,湘西与高校产学研合作的基础和条件正在不断改善,产学研合作的前景更加广阔。他希望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抓住机遇,深入湘西,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产业的产学研合作,把湘西的资源优势与高校的科研、技术、人才优势结合起来,把政府、企业的资源与高校的资源整合起来,实现高校和地方共赢发展。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梁秋松表示,省科技厅将怀着特殊的感情,采取特殊的政策,特殊的措施,对湘西的科技发展将给予全力支持,引导省内高校的科研人才,到湘西来找课题,寻项目,给力湘西经济发展。

  刘湘榕指出,湘西与其他地区的差距,主要在于科学技术创新上的差距。湘西州委州政府不仅重视招商引资,也重视招才引智,这对推进湘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意义重大。

  曹世凯在会上介绍了湘西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省科技厅、湖师大长期以来对湘西的支持和关注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23个签约项目中,既有电解锌生产在线检测技术,青蒿素生产过程中溶剂回收技术等自然科学项目,也有湘西旅游创意设计规划,乡村旅游精品景区规划等社会科学项目,这些项目都是湘西州政府部门和企业亟待攻克的高新技术课题。签约代表表示,高校有科研力量,湘西有科研资源,州校产学研合作前景光明,随着签约项目的落实,不久将会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