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归国学者,全职加盟西湖大学!
2022-09-02 西湖大学

  8月31日,西湖大学官网发布消息称,光通信专家、原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教授谢伟已经回国,全职加入西湖大学。

  谢伟教授简介

  谢伟教授于1994年和1996年在南加州大学获得电气工程硕士和物理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的喷气推进实验室、新泽西州霍姆德尔的贝尔实验室等多个知名机构工作;2004~2022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执教;2022年回国加入西湖大学,担任光通信与传感讲席教授。

  由于谢伟教授在光正交频分复用的突出贡献,他被分别授予IEEE Fellow和OSA Fellow。他还曾获得澳大利亚未来院士基金(Future Fellowship 2011~2014),曾任OFC等国际会议的大会主席。

  加入西湖大学后,谢伟教授课题组拟长期在光通信与传感领域开展广泛研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