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南开大学成立新物质创造前沿科学中心
2020-11-02 南开大学

  10月28日,南开大学召开新物质创造前沿科学中心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揭牌成立南开大学新物质创造前沿科学中心,并审议中心建设事宜。南开大学党委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杨庆山,校长、管理委员会主任曹雪涛,常务副校长、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许京军,副校长、中心主任、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军出席会议。会议由许京军主持。

  曹雪涛宣读了成立南开大学新物质创造前沿科学中心、中心主任任命的通知。杨庆山、曹雪涛共同为中心揭牌。

  杨庆山指出,中心的成立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教育部《高等学校基础研究珠峰计划》,加强基础研究、实现原始创新、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心应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积极发挥枢纽作用,助力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突出“综合性”,坚持实体化建设,发挥好引领和辐射作用。中心的成立是南开大学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期望管理委员会成员积极为中心发展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贡献智慧力量,举全校之力推动中心发展。

  会上,陈军详细汇报了南开大学新物质创造前沿科学中心建设情况。

  南开大学新物质创造前沿科学中心是学校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步伐,整合全校在新物质创造领域的科研力量,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创建的。中心围绕催化新物质创造、生物活性新物质创造、能量转化与存储新物质创造等方向组织团队、开展研究,注重新物质创造的结构化、精准化、精细化、功能化、模块化和智能化,建立物质创造新理论和新方法,创造多层次功能新物质,实现小分子到功能材料的多尺度物质精准创造,聚焦生物医药、粮食安全、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卡脖子”技术难题,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中心首席科学家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周其林教授担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