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1.2亿!复旦大学再获捐赠,将建公共卫生高级研究院
2020-05-29 复旦大学

  5月26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科群行动计划暨复旦大学唐仲英公共卫生高研院发布会、唐仲英基金会支持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项目签约仪式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明道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现场,唐仲英基金会捐资1.2亿元留本基金,积极响应复旦大学加快公共卫生学科群建设需求,和复旦大学携手共建“复旦大学唐仲英公共卫生高级研究院”;捐赠人民币3000万元整,襄助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儿童恶性肿瘤精准诊疗中心与区域诊治网络体系建设。

  现场还发布了《复旦大学加快公共卫生学科群建设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以及复旦大学唐仲英公共卫生高等研究院项目。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多次召开跨学科会议,布局公共卫生学科群建设,全面回应社会关切,呼应国家和上海市需求。“行动计划”从加快构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科群、加强一流师资队伍和创新团队建设、构建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全链式”多学科协作科研攻关体系、切实增强服务社会的能级等方面提出复旦大学的整体性解决方案。

  复旦大学的公共卫生学科创建于1928年,近百年来矢志不渝服务于健康中国事业,为血吸虫病、病毒性肝炎等重大疾病防控,慢性病、职业病等环境和健康的危害防治,以及SARS、禽流感等历次重大公共卫生危机的应对做出突出贡献,并积极参与21世纪的全球卫生治理。复旦大学将在上海市政府和唐仲英基金会的鼎力支持下,全方位支撑上海医学院和公共卫生学科群的发展,加快形成医理工文交叉协同、医教研用协调发展的格局。还将大力推进公共卫生学科与相关医学学科一体化建设,加快全链式学科融合,支持全生命周期研究,推进全方位开放服务,在服务中作贡献、上能级,在开放中深化合作、扩大影响。

  此次发布的复旦大学唐仲英公共卫生高等研究院项目是“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重点将着力五方面的建设任务,即建成一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复合型公共卫生研究生培养基地、现代公共卫生高端培训中心、公共卫生高端智库和政策转化中心,以及全球卫生治理人才培育高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