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京科技大学段小丽教授主编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暴露风险防范手册》正式出版上线
2020-02-10 北京科技大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指导各行业人民群众更有效的自我防护,近日,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暴露与健康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暴露风险防范手册》(以下简称《手册》)由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正式出版上线。

  在防疫关键时期,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暴露与健康研究中心成员积极“应战”。中心负责人段小丽教授与团队成员,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赵晓丽研究员团队,通力合作,根据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不同风险人群防护指南》等文件,查阅大量国内外相关的文件和文献资料,并汇集前期课题组研究成果,编辑成书。此《手册》的独特之处在于,针对高等院校学生和教职工、环保相关从业人员、特殊从业人员及普通大众人群的不同暴露风险等提出更加细致的防控指导意见。根据各类人群的行为模式、出行规律及环境暴露风险,进行了追踪式防疫。全书分为“普通大众人群”“环保相关从业人员”“高等院校学生和教职工”“特殊从业人员”4册,将为社会大众提供“百科书级”的防疫指导。《手册》将通过电子版形式全文免费向社会公开(电子书:http://www.cesp.com.cn/cbfx/xstj/202002/t20200207_761777.html),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争。在疫情爆发以来,北京科技大学积极落实中央各项指示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依靠和发动全体教师,积极参与防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