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重庆大学:组织申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与防治”应急科研专项通知
2020-02-06 重庆大学

学校各单位:

  为有效应对近期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肺炎疫情,增强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能力,有效发挥科技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支撑作用。经学校研究,决定依托2020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医工融合”项目,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与防治”应急科研专项申报工作(附件1),支持各单位(含附属医院)具有相关研究基础和研究条件的科研人员,围绕2019-nCoV感染途径、干预阻断、新颖快速诊断检测技术、临床防控和治疗、患者心理干预等重大科学问题,开展联合攻关,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为新型冠状病毒及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及诊疗提供理论及技术支撑。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拟资助研究方向

  (一)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验检测方法和试剂

  (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临床诊疗技术

  (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关键致病机制和免疫学基础研究

  (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阻断,以及患者心理干预、公共卫生事件处理机制研究

  二、资助计划

  专项项目资助期限为3-6个月,资助强度为20-30万元/项。首期拨付50%经费,项目每月汇报一次研究进展,通过中期检查决定后期拨款数额。拟针对上述研究方向,择优资助约5项项目。

  三、申请要求及注意事项

  为缩短项目申报和审批流程,本项目采取无纸化申请,电子申请书(见附件2)经本人签字和单位盖章后,以扫描件PDF形式邮件递交至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联系人:于力华

  电话:65112327, 15922661938

  电子邮件:kjc2327@cqu.edu.cn。

  申请日期:2020年2月3日-2020年2月5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