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56人成功入选第一批清华大学“水木学者”计划
2019-06-12 清华新闻网

  2019年1月,清华大学“水木学者”计划正式启动全球招募。这是清华大学培养卓越青年学者的又一重大举措,计划紧密围绕青年学者的成才路径与成长规律,致力于培养一批潜心学术、勇于创新、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的优秀青年学者。

  “水木学者”计划面向海内外学术生涯成长初期的青年学者,针对性地量身定制成长环境,提供国际一流的学术平台与资源,国际顶尖学者环绕的研究氛围以及与一流高校教职相媲美的生活待遇,让青年学者在其学术生涯起步的关键阶段,可以心无旁骛地从事前沿基础学术研究工作,在思想高度活跃期,高效产出学术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入选“水木学者”计划的青年学者将获得包含薪酬、福利待遇、科研条件在内的全方位支持。

  2019年5月,经过个人申请、院(系、所)遴选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56名海内外优秀人才成功入选第一批清华大学“水木学者”计划。海外入选者20人,均来自世界知名大学,其中不乏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芝加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宾夕法尼亚大学、密歇根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其中包括外籍人员5人。国内入选者32人,均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还有4名本校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入选。

  “水木学者”计划不但为青年学者提供一个高起点的发展平台,还有针对性地为青年学者的学术发展需求制定全方位的培养与保障体系。欢迎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清华大学“水木学者”的行列,期待你的学术生涯从清华开启,在更好的清华遇见更好的自己!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