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陈卫教授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2019-02-14 上海交通大学微信公众号

  2月7日,美国国家工程院(NAE)公布新晋院士名单,上海交通大学1988届机械工程系校友、美国西北大学机械工程系终身教授陈卫当选为美国工程院院士。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学衔是工程专业领域最高荣誉之一,本次共新增86名院士和18名外籍院士。新入选的院士将于2019年10月6日在华盛顿举行的NAE年会上正式入职。

  根据美国国家工程院新闻,入选美国国家工程学院是授予工程师的最高职业荣誉之一。这一荣誉奖励那些“在工程领域内从事研究、实践和教育并做出卓越贡献的学者”,以及“对新的技术领域起到开创作用、在传统工程领域具有突出贡献、在工程教育中开发或者采纳了创新方法的学者”。

  陈卫简介

  陈卫,1966年9月生,1988年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获学士学位,1995年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获博士学位。现任美国西北大学机械工程系终身教授、Wilson-Cook工程设计首席教授、美国西北大学集成设计自动化实验室主任、预测科学与工程设计交叉学科组主任。陈卫教授担任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 Fellow、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IAA) Associate Fellow、Journal of Mechanical Design主编、ISSMO -国际结构和多学科优化执行委员会委员,曾任ASME设计自动化执行委员会主席、ASME设计工程分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及主席,世界设计协会顾问委员会委员,获得ASME Pi Tau Sigma成就金奖、美国汽车工业学会(SAE)教育成就奖、国际智能优化设计奖、美国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教师奖、ASME设计自动化奖等奖项。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