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深圳技术大学获批正式设立
2018-12-18 南方网

  12月17日,深圳技术大学接到教育部日前印发的《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深圳技术大学的函》,文件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深圳技术大学”。

  据介绍,深圳技术大学的设立,是广东省和深圳市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迫切需要,是广东省和深圳市落实中央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发展本科以上层次应用型高等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广东省和深圳市优化广东、深圳高等教育结构布局,补齐高层次创新型应用技术人才短板的积极探索。

  上述文件指出,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和《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有关规定,以及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评议结果,同意建立深圳技术大学,学校代码为4144014655。

  文件明确,深圳技术大学系本科层次普通高校,学校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由广东省领导和管理。学校本科专业设置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首批设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物联网工程、交通运输、汽车服务工程、光源与照明、工业设计6个本科专业。

  文件提出,学校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件强调,广东省和深圳市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学校建设速度,提高建设质量,引导学校坚持公益办学导向,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据了解,深圳技术大学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借鉴和引进德国、瑞士等发达国家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办学经验,倡导“工匠精神、人文情怀”,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国际交流,致力于培养本科及以上层次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应用型技术大学。

  该校目前设有中德智能制造、大数据与互联网、城市交通与物流、新材料与新能源、健康与环境工程、创意设计六个学院,共有在校生1000余人。到2020年,争取在校生达5000人。远期规模,在校生达2.5万人,其中本科生1.9万人,专业硕士研究生3000人,留学生3000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