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杭州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最高可奖100万元
2018-11-16 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1月15日电(记者 魏一骏)记者从15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帮助大学生创业,本届大赛前400强项目在大赛结束后1年内在杭州注册成立企业的,最高可获得10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资助资金。

  据了解,本届大赛参赛对象主要针对全国全日制普通高校(含港澳台地区高校)和海外高校在校大学生及毕业5年内大学毕业生。其中,海外高校大学生须为中国留学生或留学回国人员。

  杭州市人才服务局大学生创业服务处副处长祝国群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在政策扶持力度上有了提升。入选400强的参赛项目,在大赛结束后1年内在杭州注册成立企业的均可获得创业资助资金,特等奖的资助资金从2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其余一、二、三等奖资助资金也都有所提高。

  “杭州举办该大赛,旨在努力帮大学生解决创业时集中出现的缺资金、缺资源、缺经验的‘三缺’问题。”祝国群说,参赛项目在赛后有专人跟踪服务,帮助创业团队逐个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

  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由杭州市政府主办,自2008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五届。五届大赛共吸引海内外10750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赛,331个优秀项目在杭州落地转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