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际大学生类脑计算大赛关注人工通用智能发展
2018-10-15 人民日报

  13日至14日,2018年国际大学生类脑计算大赛总决赛在清华大学举办。本届大赛吸引了84个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所的近300支队伍报名参赛,作品涵盖了硬件、算法、软件、应用等多个方面。来自中科院自动化所的参赛作品《基于情境信号的连续多任务学习》获得创新特等奖。

  据清华大学类脑计算研究中心主任施路平教授介绍,人工智能在解决数据充足、知识完整、静态、确定且单一的问题上取得了成功,但是在处理小样本、动态、非确定和多系统复杂任务时捉襟见肘。他表示,人工通用智能是最佳解决方案之一,将脑科学与信息科学结合发展的类脑计算是发展人工通用智能的有效方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