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陈建峰任中国工程院秘书长
2018-06-07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据中国工程院官网“院领导”页面更新显示,陈建峰已任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秘书长。

  据中国经济网人物库资料显示,陈建峰,男,1965年8月出生,201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此前担任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陈建峰简历

  陈建峰(1965.08- )化学工程领域专家。浙江宁波人。199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

  1986年浙江大学本科毕业,1992年在浙江大学获博士学位,1994年6月从浙江大学博士后出站后至北京化工大学工作,1996年破格晋升为教授,1997年被评聘为博士生导师。1997年-1998年在美国Case Western Reserve大学化工系任客座教授,1999年-2000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环境科技研究院任研究员。

  现任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秘书长,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际超重力化工技术开拓者之一,在国际上率先提出超重力反应器工程思想并实现了产业化。他以化工反应强化为主线,从理论-装备-工艺三个层面展开研究,提出跨尺度分子混合反应工程理论模型,创建超重力反应器技术及其反应与分离强化新工艺,在化工、纳米材料、环境、海洋能源等领域实现了大规模工业应用,成效显著,为使我国成为国际超重力化工工业引领的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主持基金委重大和创新研究群体等国家及国际合作项目,以第一完成人,获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合作获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何梁何利创新奖、美国DOW化学基金奖、全国优秀教师等多项奖励和荣誉。

  201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