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教育部科技司:第九期高校科技工作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05-29 教育部科技司

  5月25日,为期5天的第九期高校科技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圆满结束。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52所地方高校的科技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开班式上,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围绕新时代高校科技发展新使命、高校“双一流”建设、新时代高校科技发展新举措等内容为学员授课。雷司长强调,科技是一个国家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我国与其他发达国家竞争中的“短板”,尤其是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引领性原创成果。党的十九大对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进行了战略部署,新时代高校要担负起从“三跑”并存逐步实现领跑的新使命和新任务。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就双一流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基础研究能力提升、军民融合战略、科技成果宣传等相关内容为学员们作专题讲解。

  本次培训共安排了6个专题报告和4个工作报告,3次分组研讨和1次实地考察学习。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安排合理,既有政策解读,又有经验交流。学员们认为,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收益良多,今后将以培训精神为指导,扎实开展本地高校科技工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