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新加坡国立大学:用食物废物为手机提供能源
2018-05-25 新加坡国立大学

  使用食物垃圾为手机和平板电脑充电?这不是科幻小说,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利用食物垃圾通过厌氧沼气发电的方法。该研究团队新加坡国立大学童副教授领导,与上海交通大学进行合作研究。

  童副教授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希望为新加坡减少浪费。研究团队中的张静心博士设计了厌氧沼气。这个系统可以再没有氧气的环境下分解有机物。通过混合厌氧微生物,能够有效地奖食物垃圾转化成沼气,随后转化成热能和电能。

  童副教授说:“这种系统易于操作,可以产生电力和热能。系统中的所有进程都可以很容易地进行控制和监测,以保持最佳的性能和安全性。”

  这种系统产生的热能输出用于产生热水,并且维持厌氧沼气50摄氏度的最佳工作温度。电力可以用于点灯、水泵等,多余的电力可以用于给手机和平板电脑充电。

  研究人员计算,一吨餐厨垃圾根据食物成分的不同,可生产约200至400度的电力。此外,该系统能够对80%的餐厨垃圾进行转化,用于生产农业和园艺所需的液体肥料。

  这种厌氧沼气专职已经实现了小型化并可以快速移动,每天可以处理200公斤的餐厨垃圾。在大学食堂使用,一方面可以有效地处理食堂所产生的垃圾,一方面可以为学生免费提供手机和平板电脑充电。

  参与研究的化学工程系学生赫尔表示:“这是一个绝妙的主义,每个人都是如此地依赖自己的手机,这一系统既避免了浪费,又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持续的能量。”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