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8年第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公布
2018-05-08 南京大学

  2018年第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公布 南京大学牵头项目数量居全国高校第一

  近日,科技部正式公示了2018年第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立项清单。南京大学7个牵头项目入选,位列全国高校第一。据统计,本次公示包含6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拟立项项目清单,分别为1个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和5个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分别集中在“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纳米科技”和“全球变化及应对”领域,共有86个项目入选,总经费超过16亿元。

  本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南京大学共有7个牵头项目入选,总经费约为1.19亿元,位列全国高校第一。近年来,南京大学启动实施“科技创新十百千工程”和“卓越研究计划”,推进科学研究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国际学术前沿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制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及国防建设的关键技术难题。自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实施以来,我校此前已牵头承担了20项,位居国内高校前列,反映了我校基础研究的优势,以及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方面能力的得到进一步提升,我校以问题为导向的科研转型正在有序推进之中,将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2018年第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南京大学入选项目情况如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