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西安交通大学高华健校友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
2018-05-03 西安交通大学新闻网

  当地时间5月1日,2018年度美国科学院院士增选结果揭晓,西安交通大学校友高华健入选院士名单。本次增选共有84名新科院士和21名外籍院士榜上有名,包括6位著名旅美华人学者,涵括物理、生物与固体力学等领域。

  高华健,国际力学界著名科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1982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力学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88年获哈佛大学工程科学博士学位,2000年任斯坦福大学教授,2001年起担负联邦德国Max-Planck金属材料研究所所长,2006年1月至今任美国布朗大学终身教授。2012年起担任西安交大航天航空学院国际应用力学中心执委会副主任。担任固体力学领域顶级期刊 Journal of the Mechanics and Physics of Solids 主编及多个国际著名期刊杂志的编委等,工程科学学会(SES)主席。2017年荣获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颁发的2017年冯卡门奖。高华健校友在薄膜力学、纳米力学、断裂力学、纳米生物力学、微尺度塑性理论等固体力学的多个方面,取得了富有创新性和具有国际重要影响的成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