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科学院大学将建福建学院
2017-12-22 福州晚报

  近日,福建省政府、福州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在福州签署了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协议。根据共建协议,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将建成国际上独具影响力的“一流的学院、一流的学科、一流的教师团队、一流的教学体系”,朝着小规模、有特色发展方向,每年输送研究生500人到700人,在满足区域发展的同时,辐射全国。

  根据共建协议,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为牵头承办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直属二级学院,以培养社会和经济发展急需人才为目标,建设一所多学科交叉融合、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影响力的科教融合学院,引领和带动相关前沿学科发展,建立多元化的研究生培养体系,成为创新创业型科技人才培养基地、知识创新基地、国际合作与闽台交流基地、双创示范基地和人才聚集的高地。

  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将聚焦化学、物理、材料、资源与环境科学领域的核心问题和发展方向,首期建设物理科学学院(福州)、化学学院(福州)、材料学院(福州)、资源与环境学院(厦门)、双创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未来根据需求新建其他学院。

  根据协议,至2020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在学研究生总体规模将达到1200人,岗位教师达到200人;至2025年,在学研究生总体规模达到2000人,岗位老师达到400人;至2030年,在学各类学生达到3000人,岗位教师达到600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