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191”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携77项科技成果来渝找“婆家”
2017-11-23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11月22日电(记者胡若晗、黎华玲)22日,“191”高校协同创新联盟首次在重庆举办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并就技术创新合作专项行动首批项目进行专项签约,加快引进高端研发机构、科技创新人才和优势技术,深化西部创新中心建设。

  会上,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等市外知名高校、80余名专家教授携带77项科技成果来渝进行项目推介及成果路演,主要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交通、环境工程、城市管理等10余个领域。

  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全面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同济大学与重庆市科委、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签订了《共建同济大学重庆研究院合作协议》;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与重庆理工大学签订了《共建新型高端研发机构协议》,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签订了《共建新型高端研发机构协议》,同济大学与重庆科技金融集团签订了双方共建首期10亿元规模《重庆同济科技创新基金协议》,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与重庆科技金融集团签订了共建首期10亿元规模、目标100亿元规模的《军民融合创投基金协议》。

  “191”协同创新联盟,由9所以理工科见长的985工程大学组成,围绕地方和大型骨干企业的创新驱动发展需求,开展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

  据了解,目前重庆市科委已出台《重庆市与知名院校开展技术创新合作专项行动方案》,计划到2020年,力求引进国内外100所以上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等创新资源,以多种模式落户重庆,最高支持额度达5000万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