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云南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新规强调德才兼备
2017-11-02 人民日报

  日前,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教育厅印发《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职称评审条件》(以下简称《评审条件》),增加了从事就业创业指导、技能实践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师的评价条件,并首次把高校辅导员纳入高校教师职称评审范围。

  此次新规突出了分类评价,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领域的高校教师,在业绩成果方面作出了不同的要求;对从事课程教学、科学研究、技术推广、艺术、体育等不同领域的教师提出不同类别的评价要求,避免了“一刀切”或“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情况。同时,明确破格申报的业绩评价标准和要求。对于不具备规定学历、资历条件的人员,但业绩贡献突出、符合破格业绩条件的高校教师,可按规定向省特殊人才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申报评审。此外,《评审条件》加强了对高校教师品德方面的评价,把品德放在高校教师职称评价的首位,强调德才兼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