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何雅玲院士为西安交大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
2017-10-30 中国教育报

  10月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雅玲,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向师生代表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学校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何雅玲从大会盛况、报告精神、党章修改情况等方面,全面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她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切中国家、民族、全球、未来发展的要害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立意深远、催人奋进,是一个纲领性文件。党的十九大报告蕴含的“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新理论、新作为”,需要我们不断学习、理解和践行。

  她表示,作为科技教育战线的工作者,深感使命责任重大。她和师生们分享了三点心得体会: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创新,谱写西安交大追赶超越新篇章;要乘党的十九大优先发展教育战略的“东风”,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要坚持“四个自信”,做“四有教师”,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一流人才。

  张迈曾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7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贡献和重要成果,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思想认识上达到新高度,在贯彻落实上作出新成绩。

  连日来的深入学习和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全面解读,使学校广大干部师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入,认识更加深刻,“振奋人心”“鼓劲给力”“真抓实干”“贯彻落实”等成为大家交流的关键词。该校2017级博士生朱坤说:“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激励我们在各自研究领域奋力拼搏,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