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受聘华南师范大学名誉教授
2017-10-27 光明日报

  10月26日,应华南师范大学国家“双一流”物理学学科带头人、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院长周国富教授邀请,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荷兰皇家科学院副院长Bernard L. Feringa(伯纳德·L.费林加)受聘为该校名誉教授。

  费林加在华南师范大学作了题为《The art of building small》(构建微观世界的奥妙)的学术报告,向同学们介绍了分子机器概念的缘起,并详细地讲述了研究其重要性,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探索分子机器的奥妙与乐趣。费林加表示,电润湿和智能液晶高分子技术在未来新材料领域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他的研究团队有意愿与华南师范大学合作研究课题。

  周国富说,希望在原来合作基础上,尽快引进费林加课题组的博士后到华南师范大学工作,以分子马达作为切入点,以新型动态液晶材料作为突破口,共同建立一套完整的设计、合成、测试和应用体系,并就新型彩色电润湿显示油墨材料的设计与制备进行深入合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