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全国第一!丨北大17人入选2017年国家“杰青”
2017-10-13 北京大学微信公众号

  编者按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批准了2017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以下简称“杰青”)获得者名单,北京大学以17人入选的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再次打破了由我校在2012年创造的16人入选的全国纪录。目前北京大学共有239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总数位列全国榜首。另据了解,此次评选全国有95家单位共198人入选。

北大2017“杰青”入选名单

北大“杰青”获得者名单(在校)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

  自1994年设立以来,“杰青”每年受理一次,评审过程十分严格,重在考察申请者以往的工作业绩、科学素养以及学风和学术道德、创新研究能力,平均资助率不超过10%。2017年“杰青”资助强度为350万/项(直接经费,数学和管理科学为245万元/项),资助期限为5年。

  经过20余年的发展,“杰青”已成为我国具有极高标志性和影响力的高端青年科技人才资助项目,是优秀中青年学者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北大“杰青”获得者中已有二十余位当选为两院院士。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