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8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 中国36所上榜
2017-09-14 青塔

  9月12日,QS全球高等教育集团发布了2018年度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中国共有36所进入前500名,其中内地高校25所,香港高校4所,台湾高校7所。清华大学以全球第10名的成绩,成为亚洲排名最高的大学。

  QS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体系共有5个指标组成,分别是:全球雇主声誉(Employer Reputation)、校友成就(Alumni Outcomes)、大学民企科研合作(Partnerships with Employers per Faculty)、毕业生就业率(Graduate Employment Rate)和雇主在校招聘活跃程度(Employer-Student Connections)。其中,权重最高的是全球雇主声誉(30%)。

  清华大学进入前十名

  9月12日QS发布的2018年度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中,英美高校表现强势。美国斯坦福大学位居全球第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位居第二,哈佛大学位居第三。进入前十的高校还包括:悉尼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墨尔本大学、牛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清华大学。

  TOP10高校中,美国高校占据了5所,英国和澳大利亚各有2所,中国高校1所。QS发布的2018年度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前十高校如下:

  中国36所高校上榜

  9月12日QS发布的2018年度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中,中国共有36所高校入围前500名,其中内地高校25所,香港高校4所,台湾高校7所。

  中国内地上榜高校中,清华大学表现强势,位列全球第10名。除清华外,中国内地还有4所大学进入全球50强,分别是北京大学(23名)、复旦大学(27名)、浙江大学(38名)和上海交通大学(46名)。其余排名靠前的高校还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

  中国香港地区共有4所高校上榜,2所高校进入百强,表现强势。其中香港大学排名全球20名,香港中文大学排名全球77名。中国台湾地区共有7所高校入围,其中排名最高的是台湾大学,排名全球101-110名,中国澳门地区没有高校入围。中国入围的36所高校如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