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社科大迎来首批新生
2017-09-13 光明日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成立大会暨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12日在北京举行。首批本科新生共有392名,分别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经济学院、国际关系学院4个学院的7个专业就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为基础,整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科教育及部分研究生教育资源组建。该校于2016年着手创办,2017年5月10日正式获教育部批准,并于今年秋季招收首批全日制本科生。据校方介绍,今年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在各招生省市均名列前茅。

  据介绍,中国社科大将采取一些特色培养方式,包括“师徒制”指导模式,设立本科生学业导师,每位导师指导2~5名学生;在某些基础学科和重点学科开展“本—硕—博”一体化培养试点;开展国际联合培养,让学生赴海外继续攻读学位;教学与科研结合,鼓励本科生参与学校和导师的科研活动等。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王伟光,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等出席开学典礼。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