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西工大无人机阅兵式接受检阅
2017-07-31 中国教育报

3种型号无人机组成方队惊艳亮相

西工大无人机阅兵式接受检阅

  7月30日,由西北工业大学研制生产的3种型号无人机组成无人机方队,惊艳亮相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这是无人机方队第三次在阅兵中公开展示,也是西北工业大学自主研制生产的无人机第二次以整个方队入列阅兵式接受检阅。

  阅兵中展示的3种型号的无人机,分别是某新型通信干扰无人机、某新型雷达干扰无人机和某新型反辐射无人机,是我军无人机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对敌预警探测,能对敌指挥通信体系进行断链、致盲、破网,达到预期作战目的。此次无人机方队以空军和陆军混编模式参阅,体现了联合作战的特点,而新型无人机被誉为“我军新质战斗力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科研产业经过50多年发展,已成为我国最大的高端中小型无人机科研、生产基地。学校拥有无人机领域国内唯一的无人机特种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无人机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2009年国庆阅兵式上首次亮相的无人机方队,全部由学校研制生产,为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作为西北工业大学成立的高科技企业,西安爱生技术集团公司是3种型号无人机系统研制的主体单位,是我国著名的研究、开发和生产系列中小型无人机系统及其动力装置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形成了集科研、生产、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完整的无人机产业科研生产体系,先后开发、研制、生产了多系列多平台的无人机和系列型号的发动机。公司获得各类科技成果奖70多项,其中国家级7项,并在无人机总体设计、动力装置、飞行控制、发射回收、系统集成、飞行试验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掌握了核心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2014年,经英国知名市场研究机构“Vision gain”评测,西安爱生技术集团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英国BAE系统公司、美国波音公司、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等世界著名企业一道,成为国际无人机领域综合实力20强,跻身世界最具实力无人机研制企业的行列。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