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留学人员来渝创业创新 创业类最高可获50万元资助
2017-07-19 新华网-重庆日报

  7月17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召开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我市吸引留学人员来渝创新创业,创业类资助最高可达50万元。即日起,符合条件的人士可申报重庆市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支持计划。

  据介绍,“重庆市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支持计划”是指为了对接人社部“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启动支持计划”和我市引进海外英才“鸿雁计划”“百人计划”等海外引才项目,每年择优资助一批创业创新项目,以支持留学回国人员来渝发展。其资助分为创业和创新资助两类,每年根据项目申报情况,确定项目资助等次及总量。

  其中,创业类资助分为特等、一等、二等和三等资助,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资助。创新类资助分重点、优秀和启动三个层次,分别资助12万元、8万元和5万元。

  哪些人可以申报?市人力社保局介绍,申报者应为我市辖区内各类企事业单位的留学回国人员(不含纳入公务员管理的),在海外有一年以上留学经历,并符合有关条件,申报创业类资助和创新类资助还需同时具备相应条件。

  此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国(重庆)新加坡博士后国际培养交流计划以及重庆市博士后国际学术交流计划等创业创新人才支持项目也开始接受申报。

  市人力社保局提醒,符合条件者请抓紧时间报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