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首届中国高校科交会交易科技成果696项 金额达39.9亿
2017-06-2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首届中国高校科交会交易科技成果696项 金额达39.9亿元

图为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等20所高校在首届中国高校科交会上荣获最佳交易奖宋秀杰摄

  6月24日下午,为期3天的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在广东惠州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180多所高校与350家企业成功牵手,实现交易科技成果696项,签约金额达39.9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中国高校科交会组委会此次共征集到高校科技成果约1万项,重点推介展示6600项,安排100个重点项目进行路演,收到企业提出技术需求2500项,让300所海内外高校与3000多家企业通过该交易会搭起的“鹊桥”面对面交流、现场对接科技项目。

  统计显示,3天来,各个高校展区、路演厅前来了解新技术的企业人员达2万多人,现场签约区场面火爆。180多所大学在交易会期间与350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或合作意向,将促成696项科技成果在企业落地。惠州有220多家企业与130多所大学达成合作协议或合作意向。其中,域鑫(惠州)与北京大学签约合作,涉及金额6000万元人民币,惠州天阳精密部件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约合作,涉及金额3000万元人民币。

图为中山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6所高校在首届中国高校科交会上荣获特别金奖 宋秀杰 摄

  此次交易会上,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与惠州市政府现场签约“潼湖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实验区”大学创新园项目,总投资350亿元人民币,已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2所顶级高校同意入驻。惠州市政府还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约共建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教育科研基地、机器人惠城科技园,其中机器人惠城科技园投资160亿元人民币。

  教育部管理中心主任李建聪称,首届中国高校科交会取得丰硕成果,有力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本次交易会各大高校、企业报名踊跃,超出预期,体现了高校对研发成果产业化的强烈愿望,以及企业对技术创新的强烈需求。(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