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科技成果转化成效纳入高校考核评价体系
2016-11-18 人民日报

  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促进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要求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制度,保障参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各方的权益。这是记者17日从教育部获悉的。

  根据《计划》,“十三五”期间,将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导向,推动一批能支撑经济转型升级,带动产业结构调整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显著提升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

  《计划》要求,在重点区域分片建设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与地方、企业、园区等开展产学研对接,并争取建立中美、中英等中外大学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对话机制;加快推动科技成果以出版专著、编辑教材、讲义等形式尽快转化为教育教学内容,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联合有实力的企业承担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重点科研任务,加强成果产业化示范工作;拓宽社会资金参与渠道,以知识产权作价入股等形式引入产业类资金参与科技成果转化,吸引天使投资、私募基金、风险投资等社会资本参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向社会公布科技成果和知识产权信息,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纳入高校考核评价体系等。

  据悉,教育部办公厅要求,教育部直属高校要在2016年12月底前,其他高校在2017年3月底前完成涉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各项制度、工作机制的建立和完善。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