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落幕
2016-08-29 科技日报

  8月28日,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深圳落幕,电子科技大学队获得冠军。

  大赛采用“机器人对战”的形式,场地内设有补弹区、断桥、传送带、神符、资源岛等设施。对战双方利用不同的场地设施和地形,制定战略,进行对战。大赛采用对战形式,双方机器人在战场中实弹对抗,战队由多种机器人角色组成,对敌方机器人发起进攻,通过发射弹丸造成伤害,在每局比赛7分钟的限时内,成功击垮敌方基地,或消耗敌方机器人更多血量的队伍将获得胜利。

  赛事负责人介绍,本次赛事吸引了全球160余所高校的228支队伍,近7000名青年大学生报名参加。青年大学生的创新热情被不断激发。在自己动手研发、团队协作、参与竞技机器人比赛的过程中,高校“技术宅”正不断从理论走向实践、从校园步入社会、从“宅男”成为明星,创新创业的梦想正从这里起航。

  曾获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香港第一名和亚太第三名的成绩并开启全球无人机时代的大疆创新董事长汪滔为获奖队颁发了20万元奖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