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东北大学启动“双一流”建设项目
2016-07-26 中国高校之窗

  7月21日下午,东北大学在汉卿会堂402室召开“双一流”建设项目启动会,安排布置“双一流”建设项目的具体工作。校长赵继,副校长王福利,各学院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王福利结合“双一流”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主体思路进行简要介绍,并就目标任务书编制、卓越进程计划项目遴选、项目预算编制与执行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王福利希望各项目建设单位能够加深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思路的理解,认真领会学校的发展导向,并遵照项目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执行建设,高质量完成建设目标,力争学校“双一流”建设首战告捷,为学校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迈好坚实的第一步。

  赵继讲话强调,全校上下都要以一流为目标,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战略目标和重大意义;要以学科为基础,立足学科现状、学科结构变化和未来发展态势,建设优势和特色学科;要以人才为关键,汇聚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流创新人才;要以绩效为杠杆,依照相关规范的标准、程序、方法对项目的建设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要紧跟国家“双一流”战略布局,突出重点,科学谋划,处理好协调发展的关系。赵继希望,各单位要在项目管理上抓好落实,既体现学院发展的战略部署,又能充分发挥学科引领的作用,齐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