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和高校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
2016-07-13 科技日报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

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和高校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

  7月12日,围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广西创新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南宁主持召开推动创新发展科研院所专题座谈会,听取科研院所和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他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紧密结合广西实际,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作用,全面提升广西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在听取广西科学院、广西大学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广西农科院葡萄与葡萄酒研究所、广西化工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四研究所等专家学者或单位负责人有关发挥科研单位作用、科研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改革、科研资源整合和人才培养激励等的意见和建议后,陈武要求,全区各科研院所及高校要在推动广西产业发展和重大领域科技创新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紧密结合广西实际和各自特点,扎实开展应用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加强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对接,力争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要深入研究解决制约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破除一切制约科技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快建立产学研紧密合作的现代科研院所制度,完善保障和激励创新的分配机制,最大程度的调动科研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企业、科研机构、高校、政府等协同创新,要加大投入支持科研院所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支持区内高等院校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努力推动高校与企业和科研院所进行全面合作,加大对企业发展服务的力度。要健全人才服务与保障措施,围绕科研、发展重点专项等引进培养高水平的科技人才,创造出更多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科研成果,真正使科技创新成为引领广西发展的第一动力。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