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六期火箭订单班将组建
2016-06-27 中国青年报

  当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传来长征七号运载火箭6月25日升空的消息,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的校园里,师生们格外振奋。过去6年间,长征七号的机加工、总装、质量控制等环节,都有该校“火箭订单班”学生的身影。该校校长张兴会表示,这些学生是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研制生产的亲历者和见证人,学校为他们自豪。

  长征七号是天津新一代运载火箭基地总装并送出的第一枚火箭。2008年,“大火箭”项目落户天津。天津市委、市政府要求中德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快航空航天专业组群建设,为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010年9月,中德与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首期“火箭订单班”开班。该校还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与该院下属6家大型航天制造骨干企业和研究单位的合作。2010年,该校在天津火箭公司支持下成功申办了航天器制造专业,成为全国首个拥有该专业的高职院校。

  一个月前,经教育部批准,由高职院校转为应用技术类型高等学校的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揭牌,既实施本科层次应用技术教育,又实施专科层次高职教育。据悉,第六期“火箭订单班”即将组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